团学介绍 > 正文
学院团委各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共青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简称校团委)是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直接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性组织,始终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团中央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根本,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营造校园良好学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
 
各部门职责:
办公室
      校团委办公室是承上启下、沟通左右、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中枢和纽带。校团委办公室负责校团委综合行政事务,进行各类资料的整理,团委会议的安排,撰写会议记录、各种相关文件的起草、制定,相关活动的组织等,与其他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工作,相辅相成,共同完成团委各项工作。此外还会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如素质拓展等团队建设活动。
 
组织部
    组织部是校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员思想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工作有智慧团建、团籍团证管理、团费收缴、青马工程、团员教育、团干培训、“三会两制一课一册”开展、五四评优、入党推优工作等。
 
宣传部
      活动前期宣传策划、活动现场布置、宣传栏更新、物资管理、活动中设备调试、制作活动视频
 
实践调研部
      专题调研、寒暑假社会调查、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公益活动、组织科技学术节、创新创业讲座、“挑战杯”“攀登计划”培养与选拔、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科技学术讲座等
 
社团工作部
      社团工作部是对各类社团及其活动进行管理、培育、扶持、监督,不断提高其综合实力,积极引导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学生科研活动。
 
艺术团
     艺术团是团委的外围机构,设有民舞队、现代舞队、爵士队、古筝队等,通过艺术形式传播传统文化,康大文化,校园文化
 
青年志愿者协会
      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公益活动
 
新媒体中心
      负责组织网络文化节、制定活动视频、管理校团委网站、康大团委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