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发布 > 正文
关于评选2011-2012年度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康职院团委〔20123

 

 

 

 

关于评选20112012年度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知

 

各团总支:

  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共青团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紧密围绕学院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回访和思想政治课评估为中心,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教育青年为工作重心,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在我院团员青年中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气氛,营造优良的学风,院团委决定在今年“五四”期间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优秀团总支、优秀团总支书记、优秀团总支副书记、先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特色团支部活动、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员、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优秀团干标兵。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总支

根据附件1:《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11-2012学年度团总支工作考评表》的内容进行评优。

(二)优秀团总支书记

120115月至今,担任团总支书记半年以上。

2、政治立场坚定,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能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两会”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探索新时期团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和水平。

3、熟悉业务,热爱团的工作,责任心强。密切联系上级团组织,指导团总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关心团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团员参加有益身心的各项活动。

5、所在团总支过去一年曾获院级以上荣誉。

(三)优秀团总支副书记

120115月至今,至今担任团总支副书记半年以上。

2、政治立场坚定,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和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团的工作;遵纪守法,工作负责,积极主动。

3、熟悉业务,密切联系上级团组织,协助团总支书记开展好团总支的各项工作,对工作思路清晰,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 在学习、生活、工作、活动开展等方面起表率作用,主动并及时向上级团组织做好各项工作的信息反馈,积极对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上级下达的任务能认真及时完成;能结合实际情况带领基层团支部开展活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开拓进取;团总支的各项工作在学院能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4、群众基础好,在团总支中有较高威信。

520115月至今,学业成绩优良,平均综合测评排名在本支部35%以内,无不及格科目

(四)先进团支部

1、班子:领导班子分工明确,作风扎实,熟悉业务,热心团工作,富有开拓创新精神;支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在学习、工作、活动开展等方面起表率作用;主动与其他支部开展交流活动,定期主动向团总支汇报支部的整体情况。

2、集体:支部工作制度健全有效,做到有创新、有特色、有计划、有总结且资料保存完好;团日活动丰富多彩,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和政府新时期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支部整体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在各基层团支部建设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积极配合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3、成员:团员组织观念强,有良好的团队协助精神,参与组织生活热情高,认真履行团员义务,按时缴纳团费;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踊跃参与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4、团内日常工作:团员情况登记工作及时更新,各项团员基层管理资料完善。

5、本年内曾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且活动效果较好。

6、全体团员自20115月以来,无人参加同乡会等非法组织,并无人受记过以上行政处分。

(五)红旗团支部

除应具备“先进团支部”条件外,同时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支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工作业绩突出。

2、支部所开展的活动,内容丰富充实,适合新时期青年的特点,能调动全体团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员青年参与度高,达到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有机统一。

3、在学风建设中有突出成绩,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整体成绩好,综合素质高;本学年内曾获系级以上荣誉称号。

4、全体团员自20115月以来,无人受警告以上行政处分。

(六)特色团支部活动

    1能结合支部实际,起到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作用,能对青年团员进行思想道德、法制教育;在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有工作创新。

2、活动主题鲜明、紧扣时代主旋律;形式新颖,能吸引广大团员积极参与;内容能够与校园文化建设密切相关,能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3、活动开展成功,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推广价值;活动有计划、总结和宣传。

(七)优秀团支部书记

120115月至今担任团支部书记半年以上。

2、政治立场坚定,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思想上要求积极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和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团的工作;遵纪守法,工作负责,积极主动。

3、熟悉业务,责任心强,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和团费收缴等团内工作;正常开展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热情高;支部每学期的工作计划详尽,落实到位,注意总结经验,规范制度,凸显特色;在学习、工作、活动开展等方面起表率作用。

4、遵纪守法,群众基础良好,无参加同乡会等非法组织的记录,能带领支部在基层团支部建设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20115月至今,学业成绩优良,平均综合测评排名在本支部35%以内,无不及格科目。

(八)优秀团员

1、党团组织关系在我院的全日制大专生。

2、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3、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

4、集体观念强,关心团的事业,积极支持和参与团的活动,在团员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时缴纳团费。

5、积极参加组织学院、系和团支部的各类科技、学术、文艺、体育和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

620115月至今,学习成绩优良,平均综合测评排名在本支部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

7、遵纪守法,群众基础良好,无参加同乡会等非法组织的记录,自20115月至今,无违纪行政处分记录。

(九)优秀团员标兵

在具备“优秀团员”条件的基础上,同时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热心社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有奉献精神,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声誉与威望,起到表率作用。

220115月至今,学业成绩优秀,平均综合测评排名在本支部10%以内。

3、在校期间,曾获院级或以上的表彰或奖励。

(十)优秀团干

120115月至今担任我院各级学生团干半年以上。

2、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和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3、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与公益活动,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时缴纳团费。

4、竭诚服务团员青年,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5、集体观念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能根据上级团组织所布置的工作和任务,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工作效果好,团结协作意识强,有对集体作出突出贡献。

6、积极组织参加院、系、团支部的各类科技、学术、文艺、体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且表现突出。

720115月至今,学习成绩优良,平均综合测评排名在本支部35%以内,无不及格科目。

8、遵纪守法,无参加同乡会等非法组织记录,自20115月至今,无违纪行政处分记录。

(十一)优秀团干标兵

在具备“优秀团干”条件的基础上,同时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团工作中起到骨干核心的作用,能独当一面地开展工作,工作业绩突出;在团干部中能起表率作用,在团员中具有较高威信。

220115月至今学业成绩优秀,平均综合测评排名在本支部10%以内。

3、在校期间,曾获院级或以上的表彰或奖励。

 

三、推荐名额

1、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标兵全院各评选10名。

2、先进团支部的推荐名额,每个团总支按本团总支支部总数的30%推荐,含2个红旗团支部推荐名额。

3、特色团支部活动评选10个,每个团总支按本团总支团支部总数的10%推荐。

4、优秀团支部书记的推荐名额,每个团总支按本团总支支部总数的30%推荐。

   5、优秀团员的推荐名额按各团总支按时缴纳团费的团员总数的4%计算,含2名优秀团员标兵推荐名额。

   6、优秀团干的推荐名额按各团总支按时缴纳团费的团员总数的2%计算,含2名优秀团干标兵推荐名额。

   7、优秀团总支全院评选2个,优秀团总支书记全院评选2名,优秀团总支副书记评选2名。

 

四、报送要求

1、填写推荐表。

参评单位和个人要认真填写推荐表,党团组织意见必须认真填写,负责人需签名并加盖公章。

2、撰写评优材料。

参评优秀团总支、红旗团支部的集体需要撰写评优材料;参评标兵个人的同学需要填写推荐表和撰写评优材料;参评优秀团总支书记需要撰写评优材料。各团总支需根据考评表做好自评工作并准备10分钟左右的答辩报告参加初评,学院团委将组织终审,评选出2个优秀团总支。

评优材料要突出先进性和典型性,其中集体的评优材料要图文并茂,重点体现一年来的总支(支部)建设、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及所取得的成绩。

请各总支在撰写打印评优材料过程中注意节约资源,团总支及红旗团支部的评优材料分别控制在25张、15A4纸以内;个人评优材料则需附上2000字左右的文字介绍及其他相关材料。

3、材料上报形式。

优秀团总支、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标兵个人的所有评优材料以打印版和电子版形式上交;《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推荐名单一览表》、《优秀团干推荐名单一览表》以打印版和电子版形式上交;上交的打印版材料应遵循节约纸张的原则,避免铺张浪费;电子版材料以团总支为单位分类汇总好打包发到邮箱343677925@qq.com

4、材料上报时间。

各团总支于2012419(星期四)将集体和个人推荐表、自荐材料、评优材料、《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推荐名单一览表》、《优秀团干推荐名单一览表》电子版和打印版,送至院团委办公室材料一经报送不得更改。

各系团总支要充分争取本系领导和党组织的支持,并在团总支书记的指导下开展评优的各项工作,在评选、推荐的过程中认真总结本单位一年来的工作,积极挖掘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典型代表,树立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组织有关人员开展深入的调研,广泛听取团员青年的意见,规范评选程序,遵循民主、公平、公开的原则;要对推荐上报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申报材料准确、客观,树立可学可敬的典型。在评比过程中如有发现弄虚作假行为,一经调查核实后一律取消评选资格并全院通报批评。

 

附件:

1、《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2011-2012学年度团总支工作考评表》

2、《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推荐名单一览表》

3、《优秀团干推荐名单一览表》

4、《2012年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员(团干)标兵推荐表》

5、《2012年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总支副书记推荐表》

6、《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团支部活动申报表》

7、《2012年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团总支书记申报表》

 

 

 

                           ○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主题词评选  先进集体  优秀个人  通知                            

抄送:学院领导  学院学生处  各系学管主任                 

  共青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2年3月30

(共25份)

点击下载文件:五四评优附件内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