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发布 > 正文
2017年度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发布时间:2018-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团总支:
       根据广东团省委学校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寻访活动的通知》精神,经个人申报、各系团总支推荐、学院团委审核评定,拟推荐艺术设计系刘景城同学参加省级评选。公示期自2018年1月22-31日。在公示期有异议者,可向学院团委反映。
        联系人:翁楚歆  联系电话 137-6089-8900
        附:申报材料
                                                                                                                      学院团委
                                                                                                                  2018年1月22日
附件:个人申报材料
       刘景城,男,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个人曾获省级以上奖项9项、校级奖项14项。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学习标兵、工作楷模、文体达人、科技创新典型、社会实践标杆、志愿服务先锋。
       一、挑战无极限、攀登不停步
       匠心筑梦,积极参与各项科技创新活动。作为团队负责人,作品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三届“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省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2017年作为主要参与者、2018年作为团队负责人,均成功申报广东省“攀登计划”,研究成果《基于“绿色”发展理念下广州地区民办高职院校节能减排教育实施策略研究》公开发表在《知识经济》刊物上,获评学校2017年“年度创新人物”。
      二、奋斗最美丽、学习在路上
      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在思想上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刻苦学习,成绩优秀,入学至今,每年均获学校奖学金,并荣获2016-2017学年国际励志奖学金。
       三、奉献最感人,改革谋新篇
      担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以来,认真推动团学组织改革,巩固“一心双环”组织格局,统筹开展“筑梦工程”、“青马工程”、“红网工程”、“标杆工程”,主导策划“青春礼赞十九大·奋力共筑中国梦”等系列宣传栏目,扎实推进“学生干部技能大赛”,所在部门获学校“优秀团学部门”。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所在集体连续三年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个人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四、实践出真知,创业最青春
      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4项社会实践成果获广东省“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中获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2项)。利用课余时间,参与顶岗实习,在实际工作岗位中提前感知职场文化,自觉规划职业生涯。以强国一代砥砺自己,自觉融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浪潮,积极参与学校“第一桶金”、“淘市场”等创业实践活动,利用寒暑假时间开展短期创业活动。
       五、志愿公益心、文体菁英梦
       大学以来,先后三次参加“三下乡”活动,2016年、2017年作为服务队队长,创造性提出我校三下乡活动“七化”模式(基地化发展、项目化运作、专业化实践、社会化推进、课程化培养、学分制保障、精细化管理),促进我校三下乡活动蓬勃发展,并带动了许多爱心人士、社会贤达的广泛参与。服务队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所在团队连续两年获“广东省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个人获2017年“广东省三下乡活动优秀个人”。
       积极响应团中央“三走”活动,争当文体达人。先后获学校“明辨杯”校园辩论赛“团体冠军”、最佳辩手、配音大赛一等奖、创意产品大赛一等奖、“才艺杯”绘画比赛二等奖、摄影比赛优秀奖、校运会男子4×100米第二名、4×400米第三名、服装设计大赛三等奖。
附个人获奖情况:
省级以上(9项)
1.2016-2017学年高校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7年“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3.2017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4.2017年广东省“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关注民生·实干兴邦”主题教育社会调研大赛一等奖;
5.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6.第三届“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省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
7..2016年广东省“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社会调研大赛二等奖;
8.2016年广东省“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教育展示大赛优秀奖;
9.2016年广东省“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筑梦引航,志愿同行”志愿服务大赛优秀奖;
校级(14项)
1.2017年度“学生年度创新人物”;
2.2017年“优秀团干标兵”;
3.2016-2017年度学校二等奖学金;
4.学院第十一届“明辨杯”校园辩论赛团体“冠军”、“最佳辩手”;
5.2017年学校创意产品大赛“一等奖”;
6.学校第十一届“才艺杯”摄影比赛“优秀奖”;
7.2015-2016年度学校二等奖学金;
8.2016年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9.2016年学校“优秀团干”;
10.2016年学校配音大赛一等奖;
11.学校第十届“才艺杯”绘画比赛二等奖;
12.学校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男子4×100米第二名;
13.学校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男子4×400米第三名;
14.学校第六届服装设计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