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发布 > 正文
关于评选学院第四届学生年度人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评选学院第四届学生年度人物的通知  
 
各系:
   为集中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我院“标杆工程”,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第四届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评选对象、内容、标准及类别
   (一)评选对象: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已获得往届学生年度人物的同学不能重复申请同一类别的年度人物。
   (二)活动内容:面向全院学生征选学生年度先进人物,各系初选,学院团委进行终审,最终符合条件的学生择优报送至团省委、省教育厅参加省级评选。学院团委借此评选第四届学生年度人物,并召开表彰大会。通过对大学生先进典型的深入挖掘、广泛评选和大力宣传、表彰,集中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标杆。
   (三)评选标准及类别:
    1.年度志愿人物:践行核心价值观,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积极帮助身边的弱势人群,积极为社会公共事业提供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活动,在各级志愿工作中表现出色,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服务活动的同学。
    2.年度自强人物:面对贫困、疾患、残障、自然灾难等各种艰难境遇或挫折,能够不畏艰难、自信乐观、积极应对,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逆境中积极进取。
    3.年度领袖人物:作为学生组织负责人,政治立场坚定,责任心强,为集体和同学们无私奉献、快乐工作,通过自身人格魅力赢得组织或同学的认同和尊重,为集体赢得荣誉。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曾带领所在集体获得校级以上荣誉或本人曾获省级以上“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同学。
    4.年度创新人物:富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包含但不限于在学习或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创新,如在我院学生工作中首创某项工作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并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5.年度博学人物:博学多才,追求知识,学习成绩优秀,获得学院奖学金,考取资格资格证书、英语及计算机等级证书,在实践“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康大育人理念方面有突出表现。
    6.年度科技人物:在科学研究方面刻苦钻研,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取得优良成果,并至少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省级以上科技类竞赛获奖者(集体项目须排名前二)、在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者、获得广东省“攀登计划”立项并取得研究成果者。
    7.年度孝心人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感人。
    8.年度艺术人物:在高水平艺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艺术创作、艺术演出等方面做出较大贡献,其作品、事迹在校园乃至社会上有较大的影响力,获得省级以上文艺类竞赛荣誉者优先考虑。
    9.年度体育人物:热爱体育运动并时刻坚持奥林匹克精神,在体育竞技方面勤于练习,并对体育活动以及体育文化传播工作做出贡献,获得省级以上体育类竞赛荣誉者优先考虑。
    10.年度创业人物:结合自身实际及专业特点积极开展自主创业活动,在同学中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三、名额分配及评选方法
    凡符合以上规定之条件者均可被推荐,各系均可推荐3-10名(且不能在同一类别)。请各系按照以上规定的方式做好推荐工作,认真填写好《推荐表》(见附件),将纸质版原件和电子版各一份于9月27日前交到学院团委办公室。电子版以压缩文件统一打包,文件名为“系名称+年度人物推荐”,发至邮箱270274050@qq.com,联系人:翁楚歆。
    学院团委终审采用100分制,候选人事迹典型性与真实性占70分,由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分;事迹材料通过团委微信平台展示的阅读量和点赞数占30分,自康大团委微信平台推送时起,48小时之内,每个类别阅读量排名第一的15分、点赞数排名第一的15分,采用等比例方式确定其他名次的分值。

四、工作进度
(一)宣传发动阶段:9月5日-15日
(二)接受报名阶段:截至9月26日
1.各系收集报名材料,推荐参选。
2.定期上报报名进展情况,并及时与评委会沟通反馈。
(三)评比阶段(9月28日- 10日15日)
1.根据以上规定条件,完成候选人筛选、酝酿。
2.通过团委微信平台宣传候选人的事迹,进行网络评选。
3.召开评审会议。
4.结合网络评选及评审工作组委会的会议评审,确定第四届学生年度人物。
5.名单公示。
6.择优推报到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参与省级评比。
(四)校内表彰:10月下旬
表彰第四届学生年度人物,获奖者授予荣誉证书并颁发奖杯及奖金各500元。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突出“典型”。“感动南粤校园”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作为广东省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的品牌活动之一,在青年学生典型塑造、思想引导、文化感召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院作为参赛高校之一,各系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掘,突出典型个人典型事迹,推荐和评选一批在特定领域内具有先进思想、优秀才能和高尚品格的青年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校园内形成发现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切实在青年学生中发挥标杆作用。
2.宁缺毋滥,择优推荐。符合标准者优中选优,学院不一定在每个项目都评选出年度人物。
3.认真落实,注重细节。在活动评选过程中,各系要严格遵照活动评选办法,认真落实宣传、推荐、评选等一系列工作,结合本系学生特色,认真思考评选方式,针对不同类型学生在前期进行深入挖掘和全面考察,综合评选、推报本系内代表性人物,切实为我院大学生树立模范典型。
4.鼓励发展,跟踪培育。“感动南粤校园”年度人物作为全省学生的学习标杆,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具有深远影响。各系要扎实做好年度人物的选树和宣传工作,号召和带动广大同学以其为榜样,努力学习,全面成才。对选树的优秀典型,要进行及时地跟踪和后期培养,在学生群体中进行长期、深入地榜样引导和先进教育。
   
                                                  共青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4日
 
 
附件:
第四届学生年度人物推荐表
姓名   推荐类别    
(照片)
像素为不低于640*480
性别   班级  
职务   籍贯  
政治
面貌
  联系
方式
 
推荐人
 
  推荐人联系方式  



(1000字以内,可附页)
 
 
 
 
 
 
 



 
 
 
 
 



由 
(200字以内,由辅导员填写)
 
 
 
签名:
年   月   日
所在系党支部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本表请控制在一张A4纸双面打印,推荐人必须对事迹内容的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