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资讯 > 正文
筑牢基础提升水平,安全防范和谐共进||我院召开团支委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班级管理工作水平,强化班团一体化工作开展力度,加强学生防范风险能力,5月23日晚上七点,我院学生处在综合楼310会议室召开团支委工作培训会议。团委书记蔡文德、团委指导老师江淑娴、辅导员陈玉耿和谭一心、学生处干事黎略老师和18级全体团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蔡文德主持。
 
\ 
蔡文德书记发言
 
  会上,蔡文德对参会老师和团支委们表示感谢,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介绍了共青团改革的大背景,重点强调了班团一体化工作的开展,并强调了三点工作原则。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二是强化导向;三是班级和团支部工作一体化。
接着他对高校学生干部的性质和角色定位做了详尽的介绍和培训。他认为学生干部应该发挥出骨干作用。为此,他对团支委班委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成为优秀学生;二是严格要求自我;三是要从头学起;四是扎根班集体。
  国家安全与大学生发展息息相关。蔡文德重点提到了我国存在着“三大前所未有”和“三大危险”。作为当代青年,要意识到国家政治安全面临的严峻性,形成“四个正确认识”。随着刷单、校园贷等的盛行,大学生应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 
  安全工作会议
 
  黎略对社团工作了四点说明。一是开展社团活动时,指导老师同意后方可组织;二是做好经费进出的管理;三是明确了社团会费;四是社团在开展活动时,要防渗透和防骗。江淑娴就会两课一制、展翅计划、i志愿和团支部活动作了简要的培训。她详细得介绍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等的主要任务,讲解了展翅计划和i志愿系统的操作应用。对于团支部活动,她指出要通过开展活动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和班级的凝聚力
最后蔡文德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团支委班委们要把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个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注意原则、方法和技巧,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班级管理工作更有成效,让每一位同学得到提升,共促和谐文明安全校园建设。
 
\ 
团支委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