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资讯 > 正文
资助下乡行| 助学政策,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9-07-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国家资助政策更好地深入群众, 7月8日早上7:30,我校资助下乡行”康大青春筑梦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清远市清新区石潭镇联滘村委会水西村,开展了广东省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下乡行活动。
\
早上7:00我们满怀信心,整装待发!

\

\

  上午10:00到达目的地并与当地村委书记和村委干部干部见面,在此特别感谢村委们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下午14:15,康大青春筑梦队的小伙伴们给当地文化室披上新衣,打扫卫生、布置会场、张贴宣传横幅和海报,瞧一瞧精心布置“资助政策宣讲会”的现场吧。
\

\
  接着各小组行动去派发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并为群众们热情耐心地解答疑惑。朴实真切的笑脸,还有群众们热情的接待,这些美好的记忆将如烙印般刻在康大青春筑梦队每个队员心灵最深刻的角落。
\

\
 
  下午16:30,由谭一心老师主讲的“资助政策宣讲会”开讲啦!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让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并向村民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我校资助政策和助学贷款,让村民们深入了解资助政策的种类和内容,通过现场提问、现场答疑的方式,与当地小学生和村民们进行互动,进一步促进对资助政策的理解。
\

\
资助宣讲会结束后,康大青春筑梦队清理会场并进行总结。

\
 
  “下乡之旅”启程了,经历一天的忙碌,大家都深有体会,感谢村民们的热情配合。每一次总结,只为下一次做得更好,希望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小伙伴们能将实践发挥到实处,提高自身素质对社会发展现状的认知,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用汗水和行动,守护它乡小小的梦,没有什么能阻挡通往未来的路,看得见的资助政策,将成为通往梦想最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