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资讯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爱国守法,共筑复兴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12月5日晚上,由校公共基础部(思政部)、校团委共同举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爱国守法,共筑复兴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综合楼107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委员、校团委蔡文德书记、校团委丁耀波老师、校公共基础部(思政部)方方老师、何耀华老师、辅导员何旭娜老师、江淑娴老师和谭一心老师出席并担任决赛评。

\

\ 
现场评委及观众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18、19级各班共计600多名学生参加了初赛,最终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紧扣“爱国守法,共筑复兴梦”这一主题,深入挖掘身边的感人故事,结合先进人物事迹和自身实际,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对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深刻认识、深入思考、深度思辨。20名选手的演讲声情并茂、精彩迭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博得阵阵掌声。
 
\

\

\

\

参赛选手激情演讲
 
    方方老师、何旭娜老师分别对比赛进行点评。方方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演讲稿的撰写水平和情感表达能力,就同学们在演讲中逻辑性、连贯性等问题作了指导。何旭娜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赛,勉励大家把握新时代的大好机遇,努力在实践中成长。
\

方方老师点评

\

何旭娜老师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18护理7班刘远聪和18护理6班陈晶娜获得一等奖,19级医检1班林群智、19级助产1班黄安琦和19级康复1班胡秋萍获得二等奖,18级护理5班郭峻宏、18级护理7班彭丽娜、19级护理1班郑舒婷、陈敏汝和19级康复1班申展鹏获得三等奖,19级护理2班陈秋霞、张紫雯、19级护理3班岑桂林、陈梓婷、19级护理4班林瑾、戚秋霞、19级护理5班曹珊珊、张文、19级医检1班吴依琳、19级助产1班叶仪获得优秀奖,其中曹珊珊获得最佳撰稿奖,刘远聪获得最佳技巧奖,彭丽娜获得最佳仪态奖,申展鹏获得最佳人气奖,林群智最佳表现奖。
\

蔡文德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

方方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

丁耀波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

何耀华老师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

何旭娜老师为 单项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蔡文德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讲到,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很好地把爱国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和学生能力素质的锻炼结合起来;活动的形式丰富,很好地把思想政治课和第二课堂活动结合起来;人员参与面广,据了解,全校超过60%的同学都动员起来参与此次活动,初赛历时一周半,经过层层选拔,选出了进入的决赛选手,经过专业的培训和指导,为我们出色的展现了他们的风采;鼓励加油,暖心动作,同台竞技又互助互爱,体现出同学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最后希望大家不负韶华,梦想成真,在完成个人梦想的时候,促成我们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

蔡文德书记总结发言
 
    此次演讲比赛表达了康大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自我要求,努力成为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手上有本领、脚下有行动的新时代大学生的决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