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资讯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团学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科创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根据通知内容及相关要求做好相应申报工作 。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至6月
      三、参赛对象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比赛将采用安全基础知识普及,CTF夺旗赛、AWD攻防、综合渗透赛等赛制。在成熟的赛制下,通过提高题目质量、丰富题目内容、创新题目类型,力争完成一次让选手满意、具有社会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大赛。详情请看(附件2)。
      (二)广东大学生社会治理调研大赛
       大学生通过组队的形式参赛,各团队围绕广东城乡社会治理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和专业化等内容,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公共文化、社会保障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参赛作品要体现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优越性的认同,体现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体系创新实践的理解,体现大学生在广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详情请看(附件4)。
     (三)广东大学生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学生通过个人或组队形式参赛。参赛学生或团队通过在大赛指定平台,参与数字影像、数字场景、数字绘画或游戏设计等创意设计赛项。通过比赛为大学生提供数字艺术设计的展示舞台,激发大学生创新设计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发掘优秀大学生设计人才和创意作品。
      1.大赛命题:“粤港澳大湾区”被定调为“世界级城市群”、“国际一流湾区”、“国家级战略”、“千年大计”。2049年,新中国成立100年时,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此时的粤港澳大湾区将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充满活力、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本次大赛以“2049,未来湾区”“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特色”“深港融合,一河两岸”为背景,各参赛队伍需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参与游戏项目的设计、开发,制作出能充分展现未来大湾区的科技、生态、人文等元素,能代表大湾区青年创新创意精神的游戏或具有逻辑性的数字场景。
      2.参赛作品要求:作品需紧扣大赛主题,通过参赛者对游戏画面的构建和动画的设计,让观众“玩转未来湾区”,并对“未来湾区”产生良好的畅想,发掘“未来湾区”之美,率先通过游戏实现“深港融合”。
      3.大赛组别
      场景设计组及游戏设计组。详情请看(附件7)。
      4.作品征集阶段:即日起至2022年5月21日。各参赛队伍在《迷你世界》或《迷你编程》客户端上创作作品,并在大赛官网(https://ncsgdc.mini1.cn/gussas/2022/home)上完成作品提交。
      5.省级初赛:2022年5月下旬。省级初赛评审,评选出入围省级决赛的名单,每个高校内地参赛项目晋级数量不超过2个,港澳参赛项目晋级数量不限。
      6.省级决赛:2022年6月上旬。省级决赛评审;决赛比赛形式为入围队伍通过PPT、作品视频、作品演示等方式进行现场路演,现场回答评委提问。
      五、作品报名时间与方式
    (一)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报送时间:截止至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17:00。
     作品报送方式:参赛队伍填写报名表(附件3)统一命名为“班级姓名+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报名表”发至指定邮箱158009881@qq.com。
    (二)广东大学生社会治理调研大赛
      报送时间:截止至2022年5月7日(星期六)17:00。
      作品报送方式:参赛人员自行组队,专业班级不限,撰写调研报告并填写调研报告情况表(附件5),统一命名为“班级姓名+社会治理调研大赛材料”发送至158009881@qq.com。
     (三)广东大学生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报送时间:截止至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17:00。
      作品报送方式:
      ①报名汇总表(附件8),统一命名为“班级姓名+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汇总表”发送至158009881@qq.com。
     ②即日起至2022年5月21日。各参赛队伍在《迷你世界》或《迷你编程》客户端上创作作品,并在大赛官网(https://ncsgdc.mini1.cn/gussas/2022/home)上完成作品提交。
      六、奖项设置和表彰要求
    (一)奖项设置:各项比赛根据实际需求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及其他奖项。
    (二)评选标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其他奖项比例根据比赛成绩由组委会办公室设定;凡获得二等奖及以上荣誉的项目,其项目的指导老师可以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原则上每个项目授予不超过2名老师)。
    (三)表彰办法:相关证书将由各赛事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印制并加盖相应厅局公章,证书、奖牌发放等相关工作由承办子项目高校和各高校团委协助完成。
      七、工作要求
    (一)严防疫情,压实责任。各单位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照所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细抓好执行;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对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工作人员等开展流行病学史筛查、健康状况监测等防疫举措。
    (二)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单位要将科技学术季活动作为学校校园学科教育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到各级活动中。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单位要积极宣传科技学术季活动有关信息,开发设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学生喜爱的宣传产品,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扩大科技学术季活动影响力。
      八、联系 方式
      综合楼103 丁老师  02082876610
 
      附件:
     1.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活动的通知.pdf
     2.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活动之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工作方案.pdf
     3. 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报名表.docx
     4.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活动之广东大学生社会治理调研大赛工作方案.pdf
     5.广东大学生社会治理调研大赛调研报告情况表.docx
     6.广东大学生社会治理调研大赛报名汇总表.docx
     7.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活动之广东大学生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工作方案.pdf
     8.大学生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活动开展情况汇总表.docx
    
 
 
共青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