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线 > 正文
知否,知否 又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中国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2019年3月28日晚上19:00我院在护理学院多媒体教室107开展“终结结核行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活动。
  我院邀请石教授通过讲解肺结核的流行趋势、结核病疫情特点、肺结核的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与方式、易感人群等方面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肺结核病的相关知识。石教授也给大家分享了该疾病的许多日常预防措施,例如:加强运动;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公共场合戴口罩。
  最后,石教授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因为学习压力、工作压力过大,再加上三四月天气多变,很容易让肺结核乘虚而入。所以同学们一旦出现咳嗽,咳痰2周以上,一定要及时就诊哦。结核病是免疫力较弱的青少年容易发生的一种疾病,并以呼吸道传播作为主要的传播途径,近距离咳嗽打喷嚏是主要传播方式。预防结核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我做起”,最主要的还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哇,让我们一起共建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吧!
 \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