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线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榜样青年急救技能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5日下午3时许,在清远区太平镇石桐村委会石桥村的马头岗上,正在祭祖的张先生突然中暑出现休克,我院张俊艺同学,在生死关头,与4名医务人员合力把张先生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为了拓展同学们的紧急急救知识及能力,我校5月8日晚上7:30邀请榜样青年张俊艺同学为我们宣讲急救技能。
 
\ 
张俊艺同学宣讲
 
  张俊艺同学我们介绍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及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1. 意识丧失,面色死灰;2. 瞳孔放大;3. 呼吸停止或喘息状样呼吸;4. 大动脉博消失;5. 心前区博动及心音消失;6. 皮肤苍白;7. 有外伤者伤口不出血。心肺复苏操作步骤:1. 首要判断:现场周围环境是否安全?是否昏迷、呼吸正常吗?2. 呼救与摆放体位:确定昏迷立即呼救;摆放仰卧体位,解开上衣3. 开始徒手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
 \ 
现场模拟

 
  最后,作为护理学生的我们,救死扶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让我们共同携手让这个世界变的更美丽吧!